中強光電的大名如雷貫耳,網路上有俗稱「科技業的公務員」之稱!

想必制度上的發展相當不錯,叫我去面試讓我有點受寵若驚

 

1.大貴人

中強光電的子公司"揚明光學"有一個很好的前同事在那邊工作

面試之前,跟她聊了1.5hr的電話,關於PM之工作內容

好險有她的加持,讓我今天去面試的時候,回答PM相關的問題都能游刃以對

譬如說,主管問我什麼是光板

按照她昨晚跟我聊天所說的,依樣畫葫蘆...

雖然對方說只中了30%,但是我至少有準備啊~哈哈

主管還問我說,有沒有聽她抱怨PM工作上的事情

雖然昨天大部份都在聽妳在抱怨,但是我很聰明地避開了,就怕下不了台XD

 

2.精明的HR

第一眼看到HR的印象,感覺還不錯...有點親切

但是他給我面試的時候,讓我覺得他好精明

每個環節都問得很仔細、很深入

譬如說...為什麼要錄取你、你對中龍光的瞭解、為什麼要來中龍光...等等

還一直問我空白的這一年都在幹嘛,很怕被他拆穿= =

果然我還是很不會騙人啊!!!

還有問他薪資的問題,我主要提30K...

他就問我說沒有經濟壓力嗎?是大地主嗎?有沒有學貸壓力?生活夠用嗎?

感覺上就想要給我砍價= =

我就問他說,在104人力銀行上面PM大概都有35K不曉得中強光有嗎?

他就一直強調我沒經驗的新人,錄取機率很低...等等的= =

 

3.頭一次的英文面試

第一次考多益407分,自已是很滿意啦~因為完全沒準備就上場了= =

第一次考多益滿新鮮的,聽力找關鍵字還有些聽得懂

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速度相當的快,唸完後5秒就要選出答案

完全不給人家思考時間...

HR好像很注重英語能力,直接就給我一場英文對話XD

讓我相當傻眼,直接告訴對方我完全沒準備...HR還硬要我英文自我介紹= =

 

4.沒架子的主管

這次也是兩位人同時給我面試的經驗,一位主管一位資深同事

兩位都很年輕,有種沒有面試人的氣勢,反而像我在面試他們

心裡都在偷笑~

她們兩個都推來推去,一直問對方還有沒有問題要問我XD

不會像在頎邦面試的時候,對方都像要去打杖的氣勢來審問我= =

給我不少的壓力...

 

結論

中強光!!! 印象極佳,而且有外派大陸的機會很棒ㄎㄎ

主要是主管給人印象很讚,雖然對方也是在強調這份工作不好捧

但是總比頎邦給我那種迫迫逼人來的好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高考人生 的頭像
    高考人生

    高考人生

    高考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